close

1  

「有時候我不一定會拍照,我享受這一刻,不讓相機干擾我。」

大概意思是這樣XD因為目前只進電影院裡看了一次,所以無法完全記得。

裡面我最喜歡的這段話,大概跟很多人的觀點都大不相同,

也許是我私心XD(因為超愛西恩潘的啊),當下對那張臉講出那張番話就很印象深刻。

其實這段話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歷史相關課程的教授討論過所謂的“獵奇”。

在攝影上似乎很多時候,我們都只記得按下快門,卻忘了享受那一刻,讓自己置身在那美好的時光中。

放下所謂的獵奇欲望,享受那美好的一刻,不也是一種態度,讓自己放鬆生命與自然相融的感受。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白日夢冒險王

※一樣有雷且勿亂盜有畫的圖~

以上大概是我本次心得的前言,對我來說感觸很深,

無論勇敢與否,在目前活著的生命中,是否因為俗事而忘了去享受最簡單平凡的一刻呢?

有些感觸是用多少文字或膠卷、繪畫都無法淋漓盡致的表達完美,

那樣的美好,顯現在回憶中,存於心中,是無法用具體的情況完整描繪,

只有自己才知道當下那感受有多美好。

 

其實我通常不會進電影院看喜劇片,班史提勒的片大部份都是下檔後出DVD才去租,

但這部片那時候光看到預告,就讓我內心澎湃的鼻酸想流淚。

有多少人都是這樣時常做著白日夢,乏味的生活去度過每一天,

從小到大我都常常做著白日夢,想著自己有多勇猛精彩,

但很多時候,這真的只是白日夢;亦很多時候,你只是缺乏勇氣跨出去。

機會一直都在你身邊,是你自己要有勇氣去把握。

 
2  

劇中主要三個角色我覺得各有代表的特色,

尚恩:拒絕高科技的產物來束縛自我的格局眼界。

雪柔:乏味的生活裡將創意與冒險冀望在他人身上。

   (交友網站的喜歡在平常卻做不到的情況,不也是種冀望託付?)

華特:遺忘了忠實自我的心,只能用現實去打壓過往,一成不變的生活裡靠著白日夢來讓自己圓夢。 

 

劇中尚恩的個性和作風,我想是很多人都崇拜又羨慕的,

尚恩所作的,其實就是做自己,有勇氣無懼的去做自己。

但真正貼近一般普羅大眾的,就是雪柔與華特的特性。

大多數的人,都很容易稱羨那些有勇氣的人所做的一切,

因為那些事物是自己沒有勇氣,被生活綁手綁腳無法辦到的,沒有辦法說捨去現有的生活就捨去。

日復一日的乏味生活,是否讓人鬱鬱寡歡呢?

本片也許沒有驚天動地的狂野冒險,飛天動地的炫目動作,

也許只是單單跳上快起飛的飛機,落入海裡再被救起,

可能在很多動作片上這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就一般每天生活規律整齊的上班族來說,

這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那份悸動我想真的很難言喻,

華特落海被救起後第一句話不是捏著他人的臉大呼:「我不是在做白日夢!」(笑)


3  

(很像奔馳的中年大叔XD)
 

平凡的生活裡我們是不是都只會用羨慕的眼光去看著他人的勇氣,

自己卻無法橫越那心中的畏懼擔憂,

害怕不一樣,害怕改變,卻遲遲總是想著而無法去做。

當你感受到生活的鬱悶,也許是該進行一段旅程,放空自己,去享受自由的生命,

一段旅程的開始,有時候是為了找回自己的,再重新出發定位自己。

當你在職場上、社會上遭受什麼挫折打擊等,

找不到出口,無從發洩,也許一段旅程,能讓你改變許多,開拓眼界,找回自我的定義。

膠卷裡的三張底片,從海洋出發開始旅程的契機,最後再回到家中的鋼琴,

旅行的意義不就是這樣,出發尋找,再回到溫暖的家中。

 

在旅行的過程中,有些執著放不下的東西,也都會跟著轉變,

華特從小到大都珍惜的彈力超人玩偶(應該是這名字?),甚至出遠門也帶著走,

在他白日夢的幻想爭奪裡強調這是他的,沒有人能搶走。

但在這趟旅行中,他卻非常輕鬆的用這玩偶換了滑板,

拋開了那束縛綑綁自己的枷鎖,找回心的自由。

最後旅行的結束,原本兩個小孩很堅持留下的鋼琴,也轉手賣掉了。

有時候你覺得很執著的事物,無論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那些都只是一個過往,真正美好的回憶存在心中,

而未來,是前進不止的,不是存在回憶的過去亦或是白日夢的境界裡。

 

35920011  

(↑圖片網址來源:http://www.hollywoodreporter.com/news/secret-life-walter-mitty-making-666104) 

 

華特在喜馬拉雅山遇到尚恩時,尚恩真的很可愛阿>////////////<

尚恩說把底片塞進皮夾裡~覺得這樣很可愛,還說皮夾被丟了很受傷XDDD

西恩潘把這角色演的小小有頑皮的感覺~不被束縛~

班史提勒在自導自演的這部片裡也算很突破以往喜劇搞笑的風格,

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場景,但華特這角色的認真與內心糾結,演的很不錯。

在洛杉磯那段跟約會網站的人見面真的很有趣XD

好推薦這部片,但結局稍為讓我覺得有點弱了點,

可能我本來期待他之後就變身背包客吧(爆)

但如果以旅行的意義就是回家,我想就能懂得結局的安排。

 

背起包包,來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