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3816   

(好喜歡這個打開那道門,陽光灑落的畫面。)

每個人都有一顆冒險的心,只是眼界不同,心就無法打開。

 

——又是前言無關緊要的話XD——

剛好生日前天哈比人2要上映,想在去看之前把這篇先發出來,
雖然我不是打得最好的,但還是要表達下身為魔戒迷的我,這份熱愛一定要轉換一些文字!

說來很打屁股,小老虎那時候因為工作忙,加上個人稍微有點角色情結印象關,
雖然我很愛Peter Jackson的每部片我都會追,但至於是下檔後租DVD還是去電影看,
就會依電影劇情來抉擇是否要上電影院看。

而當時發這片時,我也沒認真看過預告,就單純看到封面不是我熟悉的角色,
就自動這樣........................................(我錯了Orz ...導演我錯了)

在哈比人2即將上映前,小Mi敲了我說看到預告片有Legolas,讓她很心動,
然後馬上想到我們高中那段瘋狂魔戒迷的回憶,
過了一個月後,我報了慚愧的心看了哈比人1(慚愧我自己太慢看啊 囧)

魔戒是開啟我高中想去紐西蘭的大門,
也算是開啟我對電影會想深入去探討背後的劇情及幕後製作情況的大門,
記得在魔戒之後,我開始認真的看起多少非商業主流的片,
雖然不能相提並論,但我只想說......

此生沒看過Peter Jackson導的電影,不要跟我說你是電影迷

話說有個導演現在跟我心中最高Peter Jackson的是同位子了XD
強到不行的Christopher Nolan啊XD

——好了,快結束廢話XD——

 

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觀看心得前一樣提醒大家,內文有雷,
 沒看過此部片又不想被爆雷的請止步
 還有好心人如要轉載圖文請附上連結...小老虎特地抽時間畫的
 給您下跪了行行好啊~請尊重畫者/筆者附連結~

 

片頭先帶到了佛羅多,話說開頭似乎跟魔戒一部曲比爾博寫完書時相呼應耶。

然後大概講述目前中土世界的歷史(但通常是講述和本次劇情相關的局部,畢竟中土世界這麼多故事...),

做為影片起始的序幕,鏡頭在介紹完目前中土世界的情況,再帶回袋底洞的區塊。

有稍微看過魔戒幕後製作介紹或是仔細觀察留心者,

應該都會注意到每個固定的場景區域,都會有專屬的音樂,

有點像WWE人物出場這樣,常常音樂先響起時,就會知道現在可能是哪個角色了。

哈比人居住地那邊的配樂真的聽了很舒服,

鏡頭從書序再轉到比爾博吐菸圈後尷尬的臉,其實看到這幕時本來稍微有點失望甘道夫是這樣出場。

也許對魔戒的印象太深了,會不自覺拿魔戒來看這部片去審視每個角色。

 

一開始我以為又跟魔戒大跟相同的路線,

根據身邊有看哈比人1的朋友,

大部份都會這樣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雖然說一樣是冒險的情節,

但就佛羅多和比爾博這個主角來相比,

其實有很多大的差別。

我個人感覺到佛羅多有點像應情況而順勢逐流,

不是為了冒險而出發,所以劇情中有點特別的難過,

不時懷念美好的夏爾,有點冀望一切都沒發生該有多好。

但以比爾博來說,多了份成熟,

有點像每天都過著過於安逸的生活,

關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重拾勇氣,走出夏爾去看那世界,

所以就和佛羅多比起來,個人覺得比爾博的角色,更多了份主見,

小老虎個人把這兩個角色擺起來,我比較喜歡那有主見的比爾博。

 

在劇中甘道夫對比爾博說的很多話,都讓我感觸很深、印象深刻,

 

舉例1:

「什麼時候你只在意那些盤子,那些書,而你卻忘了走出這個門,走去外面的世界。」

大概意思是這樣,整段台詞有點不大記得,

這會讓我很直接的影射到現實生活層面上,不也是很多這樣的例子?

曾經風光過或是曾經冒險過,抑或是未曾的....

你的眼界只是在書中或是害怕跨出那一步,而躊躇不決固步自封。

勇氣,是不容易的。

但當你勇敢的踏出那一步,你的眼界又會是另一番景色了。

這段大概映襯到了稍後甘道夫說到的一句話,

這句話讓我毛都豎起來了,

「Home is behind , The world ahead. 」

這不是魔戒三部曲裡皮聘唱的歌開頭第一句嘛!!!

看到這句,腦袋馬上竄出那旋律跟音色,感動的想哭啊T_To

這段話還埋藏了什麼意思?

家,永遠是在你的背後保護著你,當你累了、想休息的時候,家是你最好的避風港。

但,你的人生,在那廣大世界的前方,而不是被關在那用材料蓋起的休息居所裡。

你的人生不在書上,是在那世界的前方等著你開創。

 

舉例2:

「True courage is not about knowing when to take a life, but when to spare one.

真正的勇氣不是你知道何時要殺人,而是你知道何時去寬恕人。」

我想這段話,正是比爾博沒有殺掉咕魯的原因,

在甘道夫把劍交給了比爾博時,說了這段話,他相信比爾博會知道什麼時候該用劍,什麼時候不該用。

 

其實整場下來,比爾博的舉動,跟作為,

都會讓我感覺比爾博不是個太會因為情緒所撥動的人,

不是說他沒有情緒,但他很會去觀察思考,

像從一開始,和他沒有關係的矮人們到他家去恣意的用餐拿取東西,

比爾柏雖然很在,確沒有大吼大叫的太多情緒化的表現,

他的情緒表現方式,讓我覺得他很溫和,算是個能冷靜思考的人。

 

反倒是矮人們其實讓我有點失望,

在很多幕都可以發現,矮人的個性很直接明了,甚至有點固執,

我個人不太喜歡矮人們常常看了表面後,就認定對方背叛他或是逃跑等。

但這點也可以看出,角色及種族個性,大至上是很分明的,

其實說來魔戒的金靂個性部也跟哈比人1裡面的矮人們有些許類似嘛,

都是很直接又衝動的個性。

 

甘道夫在劇中跟Galadriel說到為何選擇比爾博的內心話部份,

讓我小小感動。

雖然比爾博是那樣小小的哈比人,但那純樸又單純的個性,卻帶給了甘道夫勇氣。

說到這裡,這畢竟是魔戒前傳,

就佛羅多、咕魯、比爾博三個拿到魔戒的哈比人比起來,

比爾博似乎真的意志堅強多了,這樣拿著魔戒保存著一直到60年後才換了佛羅多,

中間沒有因此而過於迷失等,相較之下,似乎比較沉著點。

 

一部曲部份,跟魔戒一部曲有點像都是偏序幕的部份,

打鬥動作稍微沒有這麼多,但場景還是一樣非常的美,還有配樂依舊沒話說XD

 

花了一兩天時間大概把心得打了下,也畫了下主圖,

搶在今天發是因為,小老虎今天晚上要去看第二集啦!呀咪~

 

題外話,Peter變好瘦啊啊啊!

雖然前陣子看螢幕他就很瘦了,

但現在再看還是忍不住跟魔戒時比較,

老實說你搭上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吧XDDDDDDD

然後有點可惜,雖然矮人王子的眼神很棒,

但個人還是好懷念亞拉岡的眼神啊....小老虎是亞拉岡雨果迷....

 

前天爬文看到了朱大有翻譯一些幕後製作 點這<

還有根據批批踢有人統整第一集電影院看的評比 點這<

第二個連結大家可以參考下第二集要去哪看,只是目前一票難求XD~

 

你是否在生活中一直突破不了困境,沒有勇氣卻又羨慕他人呢?

生活乏味而又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有時候,勇氣,只需要跨出去那一步,你的眼界就會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